临君策

锁锚狱








《锁猫狱》文案


并不是所有的爱都需要惊动天地


索狱,锁欲,锁猫狱


天地各有其轮回道理


我无悔变做锁猫狱珠陪着你


可你却用性命换着梅林永世不败


顷刻,墨梅化作血梅


红的刺眼,扰了心神


雪掩盖了所有人烟痕迹


宛如上古战场不见人息


死亡,其实是一种病态的永生


真好,我们可以永生永世在一起


不分离,索狱,猫九


等待与你们的相遇




引子


    一道刺眼的红光划过,伴着烈风,鬼王殿后九里墨梅林,霎那化为红梅,似血般妖艳夺目,大片红与墨色的花瓣相交坠落,绝望又凄美,雪花掩盖了地上的痕迹,亦将一位曾温润如玉的帝王埋没,有一颗珠子在那男人心间幽幽发着余光,遥听,远方传来悲怆空灵的声音,是那帝王的血祭:呵哈哈哈,猫儿,我来陪你了,终于可以永生永世在一起,这次,我绝不会离开你。绝不会再忘记你…我要将你刻入我的骨血。


正文


    “主上,鬼妖两族的事务已经处理结束,我们该回去了”


    “不急。你先退下,难得来一次妖界,我去随便看看”


    “是,属下告退”


    随着暗卫的辞退,传说中的鬼王缓缓向前行去,身形高贵,欣赏着妖族独特的风光。


    索狱,鬼族唯一一位连续数千年不败的鬼王,自他称王以来,鬼族以其从未有过的姿态展现在各界之中,可没有人知道他还能活多久,或者说是他到底有多强大,鬼族内部早已有人蠢蠢欲动,可索狱从来不屑那些争斗,这次到妖界也是利益驱使。


    顺着小道走到极为偏僻的地方,索狱停住了步伐,一团白光冥冥灭灭闪烁着,里面好似有困兽在挣扎,暮然,他勾起嘴角,好笑的看着里面挣扎的小家伙。


    “喵?!”一声巨响,里面的困兽终于露出面目,一只幼猫,水蓝色的眼睛透露出对未知的好奇,身上的雪白毛发湿漉漉的贴着。“这小家伙长的可真难看,一点也不讨喜”索狱很快下了一个定义。


    “喵~这个人,好强大的气息,那…你来当我的饲主好了,要记得保护我”猫九一跃跳到花坛里,在里面撒泼打滚,在蹭的妖王宫后花园绝世名草死了好几颗,顺带把湿漉的毛发蹭干后,猫九带着粘到身上绝世花草,跳到索狱怀里,用软软的小爪子拍了拍索狱的肩头,一副唧唧歪歪的小模样。


     “你这猫儿倒是顽皮,数千年来,还没人敢这样接触我,虽然丑了点,不过,还挺可爱的”索狱静默地看着猫九一副我是大爷我怕谁的样子,轻笑出声,给这只脏兮兮的顺着毛,吐露出尖利的话语。


    “喵?!!你说什么,我可是九冥猫,天地妖气养成的妖子,你才丑呢!…好像,你还挺好看的…哼,不管了,算我原谅你出言不逊,呜,这个饲主怀抱有点温暖,有点喜欢”猫九一怒而起,露出尖利爪子装模作样的威胁,然后,深深沉迷在索狱的怀抱里,还不知悔改傲娇的提高身价。


    “这么喜欢我,不如和我一起走吧?”


    “喵~”假意点点头,心里乐开花的猫九爽快回应。


    “鬼王这是想带谁走?”在一旁偷看了很久的红衣的男子走来。


    “一只奶猫,不知妖王可否让我带走?”


   “喵?!什么,他竟然是鬼王!!!为什么鬼王是这样的?不仅温柔,还一身风度”


   “让鬼王带走也不是不可以,可是我妖界每一只妖都是我妖界未来的力量,鬼王……”


   “说吧,你想要什么,直接说”索狱不耐烦的打断准备长篇大论的妖王冥澈。


   “相传,鬼族有一可转世还魂的九转回魂草,不知此事是真是假?”


   “你若想要,给你就是,暗一,把我的九转回魂草拿来,给妖王”


    “主上,不可,这九转回魂草怎么能为一只猫换去!”暗一不由惊呼,表示自己的不赞可。


    “我觉得值得就好,去拿。”


    “是,主上。”


    “这可是你第一次问我要东西,我看啊,这太阳都要从西边升起了。”


    “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……”冥澈说着,便为难起来。


    “行了,你不说我也知道,是为了妖后楚楚吧,听说她最近身体不好,妖王六界大肆寻找草药,难不成只差这一味药了?”


    “的确,你知道就好了,何必说出来呢?”


    “只是询问一下,若不是楚楚,我绝不会拿出来的,毕竟,她救过我一命。”


    “索狱!自我们登帝以来,好多东西都发生了变化,难道我们就不能像从前那样肆意洒脱吗?”冥澈低喃着,默然表示自己的难堪。


     “冥澈,你该明白的,我们代表了两界,可以和平共处,但是,还有自己的责任在身,你又何必强求?暗一,把九转回魂草给妖王。”


     “妖王请收下,主上,时辰到了,我们该回鬼界了。”暗一愤愤的说道。


     “走吧。那我便将这猫儿带走了,再会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